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侨乡要闻 > 廉政聚焦 > 正文

一桩桩民生难题得到解决……红河州媒体问政问出好作风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7日16时53分  作者:佚名  来源:红河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11816
66.9K

一桩桩民生难题得到解决……红河州媒体问政问出好作风


“真没想到4万多元的甘蔗款这么快就全部结清,真是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我给《红河热线》节目点赞,给纪委监委点赞!”面对前来回访的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红河县纪委监委干部,蔗农李大哥由衷地竖起了大拇指。

时间回到4个月前,红河县迎来了甘蔗丰收季,乐育镇乐育村蔗农李大哥像往常一样将收获的甘蔗交售给红河糖业公司。以往,红河糖业公司会在1个月内支付甘蔗款,但这一季的甘蔗送去已经2个多月,甘蔗款却迟迟没有到账。在这期间,他两次催要无果,便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向《红河热线》节目组反映了情况。

实地采访了解后,节目组将相关情况反馈至红河县相关部门。为防止问政流于形式,红河县纪委监委及时组建问政问效组,对问题办理全过程贴身监督、跟踪问效,倒逼责任部门转作风、提效能,切实拿出实办法、硬措施,按时、按质促进问题解决、回应民生关切;同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督促相关主管部门对全县拖欠农户各类资金问题开展全面排查,及时消除隐患,推动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最终,该县乐育镇乐育村100余户蔗农及县内其他蔗农的共计580万元甘蔗款得到结清。

甘蔗款得以快速结清,是该州舆论监督与纪委监委监督共同作用的结果。今年5月,红河州将“镁光灯”聚焦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主流媒体搭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媒体问政专区,聚焦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同时,派出媒体暗访组分赴石屏、泸西、绿春等县市“暗访揭短”,通过问政督促各级各部门工作推进、作风改进、效能提升。

红河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搭建媒体问政问题库,对问政问题进行全程督促指导,压紧压实责任部门主体责任,推动形成问题发现、整改、销号监督闭环,促进纪检监察监督与舆论监督、群众监督有效融合,充分释放监督最大叠加效应。同时,对媒体问政移交的问题线索坚持严查快处,整改不力的严肃追责问责,不断加强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效应,持续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添薪助燃。

开远市“文庭雅苑楼顶违建问题”问政交办函引起当地高度重视,违建建筑被依法拆除;蒙自市群众反映“安宁街及其延长线富平九龙湾小区外车辆乱停乱放问题”,8个小时后得以解决……合力推动下,一桩桩、一件件民生难题、作风效能顽疾得到了及时回应、有效解决,一场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风暴正席卷红河大地,带来阵阵清风。

 


相关阅读:

您是第10779124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8 www.hh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莲花大道195号 邮编:654400 电话:0873-4621398
滇ICP备18004098号   京公网安备案 53252902000107